close

金誠連召集34    PART5


        來到金門必定要到的坑道,金門離台灣遙遠,作戰時補給困難,特別是在砲火之下,運補船搶灘時,人員傷亡難免慘重,這兩個坑道可以讓成功小艇直接長驅直入,在裡面進行運補,我的小舅子是海軍陸戰隊成員,他說曾經直接摸黑搭船,進入這兩個坑道進行任務,問我知道這兩個坑道位置嗎?我聽了只是搖搖頭說不知道,兩個坑道都來第二次了,看到這麼大的規模建設,心裡還是悸動不已,特別是第一張圖,我們的兄長利用原始的器材,一步一步的將坑道挖開,他們才是無名的英雄,如今坑道口都封住了,遮擋的鐵閘門也不見了,運補坑道成為觀光據點,也算是幸運,見證我們在金門曾做過的一切,免得像許多海岸據點,丟棄任憑荒廢。


小金九宮坑道




大金翟山坑道外的登陸艇艦砲


        階梯上去有個很大部隊住的坑道,不管外面天氣有多麼的熱,進到裡面一股刺骨的寒意馬上隨之而來,潮濕的環境住久了,一定會得關節炎,在海岸據點,一有陽光,我一定會把睡袋拿出來曬,晚上聞著陽光味道入睡,也是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