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軍友提到7476年的休假證和公出證問題,翻舊照片發現他們都曾留在我身上,掃瞄下來軍友們回味一下,雖然照片已經褪色,掃下來效果不是太好,但是看到照片,你也許會恢復休假的記憶。



 休假證是藍底白色三角框,框內有師級的符號,背面有部隊番號和主官職章,並且有流水碼,印象中還有鋼印,平時由文書保管,部隊休假人員皆要配戴,當初憲兵臨檢要看是否配戴休假證,並檢查假單,休假證列入裝檢項目,遺失主官申誡乙次,所以如果遺失那就吃不完兜著走。




公出證數量很少,紅色的牌子很顯眼,一個部隊好像只有五張,還是由文書保管,業務士輪流使用,公出證控管更嚴格,通常早上由採買人員配戴,早點名後由需要外出業務士申請配戴,我們連上由我師傅開始,行政士擁有一張,這是特權份子,但是也是業務需要。



金門部隊的特色之一就是利用徽章不同繡法來識別部隊,當初955旅3營是用一槓當作部隊的識別符號,三連的那一槓剛好在扣子上面,其他同營的部隊繡的位置不同(年代久遠,我忘記了。),因此當時一看就知道那是哪一連的弟兄,老百姓更厲害,更會分辨,當時有的部隊是用扣子顏色區分,或是繡不同顏色的線,林林總總,只有在那個單位的人才認得,有印象的軍友可以上來提供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