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籤後,許多單位的部隊趕緊來帶兵,留在部隊的人越來越少,管制也越來越嚴格了,出外島的證據更明顯了,可是第三天,我們被集合了,要求打包要到部隊去報到,大家心裡只有一個感受,難道我們不到外島了嗎?要不怎麼會現在被帶走呢?


        帶隊的軍官是一名預官,隨著他我們由仁武背著黃埔大背包行軍到左營車站,在路上心情是紛亂的,不知道他要帶我們到哪裡去,問他也不多說,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又怕跟丟了,變成逃兵被通緝,所以還是沒能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火車來了,看著車票知道我們要到苗栗,部隊是哪裡?將會是什麼樣的單位?又為什麼本島部隊兵員缺那麼多?怎麼想都是疑問。


        到了苗栗車站,記得車站前有一條上坡的陡路,一進去就有一個很大的營區,心裡想真的我們就要在這裡服完兵役了,許多人非常高興,一進營區,一個上校軍官過來問:這些兵是那邊的?是319師的新兵還是292師的新兵?如果是319師的新兵那帶過來師部這裡幹什麼?直接由高雄送到金門去就好了,為什麼要多此一舉?是292師的趕緊分發下去各單位,一陣叫罵後,搞得旁邊的業務士急壞了,飛快去查,一時之間還是沒有正確的答案,軍官更生氣的大聲吼著,不管是那一師新兵,全部分發到各單位去,但顯然他也沒有把握,更不敢負起搶外島兵的責任,所以暫時把我們安頓在師部的中山室裡面,一股不確定的感覺又瀰漫在空氣中了。


        在師部待了四天四夜,天天被抓去出公差,辦的就是教召的名冊,知道如果各位軍友若被教召過一次,那下次被點到的機會很大,因為只有三份名冊,隨便他們抽,只是把那些除役的人去除,加上一些剛退伍的;交談中也知道所在的部隊是292師,有些部隊剛從金門移防回來,有些部隊將要移防到金門,那位業務士學長是抽籤直接分到這裡的,未到過金門,他還開玩笑如果我不被分發去金門,將要把我放在師部當他的徒弟,結果還沒見面說再見,就再也沒見過他了。


        在苗栗住了四天,天天好像沒什麼事情,被關在室內,連營區外面也沒見過,當初出來罵人的軍官也再沒有出現,那名帶我們的預官成為我們這群新兵的臨時指揮官,看他也是心事重重的,第三天下午我們的軍服被收走去繡外島部隊擁有的符號,上面用一塊小小的布塊遮住,結果出爐了,又被管制的更嚴格了,電話是一條紅線,萬萬不可稍微跨越一步,在292師師部五天〈凌晨算過一天了吧〉的新兵生活結束了,即將與最後一營移防金門的部隊一起出發到外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