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三月國軍體能戰技運動會都在鳳山步校舉行,受測的單位除了各師精誠連組之外,還有所謂的中籤連組,在外島各師再抽一個步隊參加,軍中流行績效的文化之中,各旅都紛紛成立一個特別的連隊,就是所謂的戰技連,如同營測驗,要以受測日期前三個月餉冊人員之百分之八十五人員參加測驗,這也是為什麼部隊在十月重組的原因,總要有一段時間統整訓練,當初成績最好,最被看好的就是三營三連,已被內定返台參加比賽,但是後來因為部隊重組後測驗成績欠佳,連長統御能力大有問題,部隊士氣低落,加上連長在測驗中摔斷腳,無法和我們一同參加測驗,總總因素加起來,最後返台的部隊改成他營戰技連;隔年中籤連組政策又有改變,奉派返台單位依然不是我們,有白忙一場的感受。


在金體能測驗最高峰為每年十月到隔年二月,剛開始師部預測都在鶴山教練場,測驗刺槍術、五百障礙、手榴彈擲遠(準),五千公尺長跑則由 823紀念碑旁三家村跑到溪邊附近,射擊測驗則在碧山靶場實施,而全防區測驗地點則大部分在第二士校(現在的幹訓班)舉行,鶴山教練場與金西師的中心教練場也曾舉辦過,因此大金門的幾個教練場都沒有缺席過,測驗時最好看是精誠連組的刺槍術測驗,最佩服南雄師精誠連的演出,紮實的訓練,整齊的動作隊形都讓人動容,每次外出看到南雄師精誠連弟兄掛著大大的榮譽臂章,總覺得他們是名符其實,不是浪得虛名。


在戰技連體能訓練不輕鬆,有時候為要測驗還被暫停休假,好幾次當我們全副武裝唱著軍歌列隊往教練場移動時,看到內洋村附近的營部連與兵器連弟兄等車要外出休假,心裡的滋味不好受,我們常常也被揶揄是「衰尾道人」,老兵總告訴新兵第三連是魔鬼連;話雖如此,我們也少了公差的勤務,沒有大型的構工活動,沒有夜行軍、岸勤公差,其他連隊弟兄要來幫助我們站衛哨,讓我們可以好好睡飽,隔天參加比賽;營測驗都取消過一次。


退伍回來,身體非常健康,同事羨慕我體能好,感謝部隊的操練,讓瘦弱的我奠定下好的身體,在工作遇見困難時,會記得在體能訓練時,當被操到手發抖腳發顫時,不斷鼓舞激勵自己的話:「撐住,撐住,一下子就過去了!」這股意志力也是在這個部隊學會的吧,上帝的安排定有美意,人只要快樂接受,都會有意外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