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會中上成人主日學關於主禱文的補充教材,主禱文是耶穌教導門徒如何禱告,充滿著許多的真理,是全世界被背誦最多次也是用的最多的禱告文,短短九節經文中,描述人和上帝的關係,信徒過生活的要領與和人際的關係,有興趣網友可以試著讀讀看:



一、我們在天上的父


1天父啊!我愛祢:祢是偉大、慈愛、創造萬有、賜我生命、眷顧我的天父。


2主耶穌!我愛祢:祢是愛我、為我捨命釘十架、替我贖罪的救主。


3聖靈啊!我愛祢:祢是我的保惠師、幫助者,是賜我真理、信心、能力的聖靈。


二、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1天父上帝的聖名


(1)   耶和華:自有永有的真神。


(2)   耶和華齊根努:耶和華是我的公義。


(3)   耶和華沙龍:耶和華賜我平安。


(4)   耶和華麥加底西肯:耶和華使我成聖。


(5)   耶和華沙瑪:耶和華與我同在。


(6)   耶和華以勒:耶和華為我預備(供應者)。


(7)   耶和華羅以: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8)   耶和華尼西:耶和華是我的旌旗。


(9)   耶和華拉法:耶和華是我的醫治。


2耶穌基督的聖名


(1) 穌:將世人從罪惡裡救出來      (2) 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


(3) 神的羔羊        (4) 真葡萄樹     (5) 好牧人   


(6) 道路真理生命    (7) 世上的光     (8) 生命的糧    


(9) 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3聖靈的聖名


(1) 智慧的靈    (2) 聰明的靈    (3) 謀略的靈    (4) 能力的靈


(5) 知識的靈    (6) 敬畏的靈    (7) 真理的靈


三、願祢的國降臨


1、個人:重生得救,聖靈充滿,尊主為大。


2、家庭:配偶、兒女、家人都愛主,服事主。


3、教會:求神的國臨到教會


(1)   牧師:為牧師的靈力、信心、異象、異夢、使命、恩賜健康、勇氣、家庭禱告。


(2)   領袖:為董事、執事、委辦、團契領袖。


(3)   信徒:都忠於基督、忠於教會、忠於家庭、遵守主日、奉行什一奉獻、努力傳福音。


(4)   莊稼:為教會將要得著的人禱告,向東、西、南、北方舉手宣告神的百姓得釋放。


4、國家:為全球華人歸主、總統、各級政府。


四、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1、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


2、盡心愛主、事主、彼此相愛。


3、勤讀聖經、努力工作、照顧家庭、教養兒女、甘心奉獻、火熱傳道。


五、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供應)


1、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2、為個人,家庭的需要具體的祈求。


3、為肢體及教會的需要懇切的祈求。


六、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饒恕)


1、求神赦免我的罪及過犯。


2、我饒恕別人、釋放他人。


3、滿心饒恕所有會得罪我的人。


七、不叫我們遇見試探(保護)


1、真理的腰帶         2、公義的護心鏡      3、平安福音的鞋


4、信德的藤牌         5、救恩的頭盔        6、聖靈的寶劍(神的道)


7、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


八、救我們脫離兇惡


1、用信心宣告神是我的避難所、山寨、保護。


2、不醉酒、不貪財、謹言慎行,被聖靈充滿。


九、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


大大的讚美神,並感謝神將國度、權柄、榮耀也賜給信靠,跟從祂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