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說到遇見水鬼,很緊張刺激,再來回憶一下站哨的趣事吧。


服衛哨勤務最怕的倒不是對岸的客人,我們有槍,他們赤手空拳,只要不是睡著了,他們無法靠近,優勢總在我的手中;最害怕的是查哨的軍官了,特別是那些耍官架的軍官,一進入班哨官腔十足,要背衛哨守則、用槍時機、愛民十大紀律…等等守則外,再來個精神訓話,背誦守則對那些學歷較低的同僚,真的是非常吃力的,所以有時我們會把大門關上上鎖,運氣好的話沒事,運氣不好隔天會被叫出去罰站,但總比一邊站哨,一邊聽疲勞轟炸好吧,再說,隔天早上又全連帶出去出操了,被罰站機會很小。


軍中的口令是很好笑的,有時真佩服那位軍官的創意,每天下午五點,口令會下電話記錄到各連,有時看到口令,會笑到肚子疼,很可惜沒有把這些口令抄下來,要不然又多了好多笑話,可以在課堂說給學生聽,他們一定笑破肚皮,印象中比較有趣的類似:「鄧麗軍,到廁所,唱國歌」、「李大先,上廁所,玩大便」、「許純霉,去美國,脫胸罩」等等


剛剛提到查哨軍官是衛兵討厭的對象,其實在外島查哨的人員更是緊張,夜晚的戰備道黑漆漆一片,好不容易走到哨所了,如果衛兵機靈沒有睡著,會大喊「站住!」,這時一定要先找隱蔽物躲起來,以策安全,因為如果對方是剛到外島的菜鳥,又第一次碰到查哨的話,說不定會把「站住!口令!誰!」的一問一答改成「站住、口令、碰」的連續動作,查哨軍官也許就當場斃命;如果毫無動靜,可能衛兵全睡著了,靠近時還要防備哨所養的「汪汪」,突然冷不防地衝出來咬你一口,所以不管被查的人或查人家哨的都有很多的苦水。


連上有一位天兵,他是任何姿勢都可以睡的大將,抓到一點點時間都可以睡到打鼾,我們稱他為睡王,有一天師長突然造訪我們,後面跟著一堆的大官,安全士官趕緊通令全部崗哨衛兵,按標準姿勢服勤務,服裝儀容快些整理好,師長由一哨看完到三哨時,遠遠見到崗哨亭衛兵端槍姿勢站得挺直,面向大海,如同許多金門宣導明信片所拍的,非常的高興,想要去嘉許他一下,輕聲登上階梯,作勢要另一名衛兵不要出聲,由後方輕拍我那睡王弟兄,準備好好嘉許一下,沒想到一拍肩膀,槍掉了,後面隨行長官嚇出一身冷汗,害怕子彈射出去,流彈傷到師長,嘿嘿!睡王封號果然不是浪得之虛名,功力深厚,站著都能睡,令人不禁佩服到五體投地。


你一定會問,他的下場如何,對不對?師長嘉許他優異的表現,認為步兵連兼戰技連太辛苦了,總是讓他這樣睡不飽,於是把他抽出步兵連暫時放到旅部連「旁」單位補休兩週去了,可憐老兄,回來時頭上亮光,照明度很強,更足足瘦了一圈,看來還是基層步兵連的伙食辦得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