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相機,繞到光榮碼頭去做運動,按著記憶拍下一些圖片,供大家回味一下。


光榮碼頭又稱為13號碼頭,早期是運送部隊人員與物資到外島的特殊碼頭,對於高雄市民而言,也是一個充滿神秘的地方,下圖是正門,以前總有衛兵全副武裝站哨,門禁森嚴,現在則規劃成一個高雄市民活動的好地方,夜晚時湧入許多運動的人潮,很多大型的活動選在這裡舉行,活動期間附近馬路都要交通管制,沒有活動時,夜景也恬靜令人流連不已。



門面改變了,許多金門大兵會不太適應吧。



下圖:入口處的造型設計,晚上會噴霧,配上燈光有朦朧美。



下圖:找了好久唯一存在過部隊的痕跡,原部隊名稱是:陸軍45運輸指揮部,大大的章蓋在我的退伍令上,返鄉日期,76年06月20日,多當了5天兵。




74年09月隨著部隊由大坪頂移防,回到高雄,準備搭船到金門,兩條長長平行線,挑動多少家庭的情緒,流金歲月由此開始。



上圖:圍牆拆除了,高雄市這幾年公園的牆全拆掉了,更具親和力。
下圖:鐵路已經失去效用,卻沒被連根拔起,鋪上木板當成步道。    




上圖:鐵軌的控制器,默默站在自己原有角落。
下圖:車站附近的鐵道分佈,當初非常忙碌的。




上圖:這老月台,當初設計成閱兵司令台。
下圖:踢正步練習分列式的廣場就是這裡。



下圖:倉庫位置,憲兵人員檢查私煙、違禁品的地方。




在星光碼頭拍到的大船,船首在排水,像是尿尿。


運輸艦停靠的碼頭,現在沒有軍艦了,大船當一下臨時演員吧。



下圖:被管制在倉庫,過馬路就可回家,家是那麼的近,但卻越不過。



45運輸指揮部的原來位置,上圖是營舍和籃球場原址,下圖是集合廣場,退伍那一天,下船火車沒準時到達,部隊把我們押在此處等車,讓大家不滿鼓譟不已,上火車時,留下遍地垃圾當成禮物。




上圖:火車往市區行駛,經過的台鐵管制哨。
下圖:原本火車行駛的鐵橋,設計成為步道。




過橋後向右到愛河邊城市光廊,往左到真愛碼頭,可搭船遊高雄港,河岸兩邊與碼頭處處有音樂表演,咖啡,加上美麗的燈光,讓高雄的夜晚非常有特色,吸引許多外縣市的遊客。




一部自行車便可遊遍整個愛河、碼頭,高雄市的進步,人人看得到。




下面幾張照片,請欣賞由碼頭拍攝到的美麗港邊景色。







建設需要配合城市原有的特色,這幾年高雄市政府的努力讓港都變美了,讓全體高雄人可以挺胸大聲說“這是我住的城市”,期待你來親自來體會這份港都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