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戰技比賽告一段落後,到金門後的第一個春節轉眼間來到了,這是我們經過半年忙碌後的一段充分休息時間,每個據點大門貼上春聯,到處洋溢著新春的氣氛。


廚房內開始忙著張羅年菜,弟兄們在戰備之下,開始有正常的休假,而我負責採買所需的物品,最吃重的要算是是當晚摸彩的禮品,各位看到櫃子上擺滿著禮物,有大有小,都是我規劃購買的,要控制金額在預算之內,又要讓大家覺得禮物實用,著實讓我傷透腦筋,花了好幾天分批購買,逛遍山外的大家小巷,總算圓滿完成任務。


為了讓弟兄們有過年的感受,當晚的衛哨安排,特別費了心思來安排,吃年夜飯或是晚會時間,都要讓每個人都有參與到,不可以有人被忽略,這段時間有衛哨的弟兄,也都領到一包紅包。在連長的大力要求下,部隊的伙食平常就辦得很好,幾位伙房弟兄真是厲害,經過他們的巧手烹飪,常常讓我們吃得眉開眼笑,年夜飯就更不用說了,真是豐盛,還特別殺了一隻豬用來加菜;吃完飯有聯歡晚會,第一次沒辦法在家過年,陪伴過年的是一百多位男人,當天晚上搞笑的搞笑,唱歌的唱歌,配合著摸彩活動,真是樂翻天了,稍解思鄉情愁。



我可是晚會主持人,請注意這個獎是紅包一個,裡面裝的可是現金,大家正充滿期待著我抽到他,來獨得這個最實用的大紅包,放假出去荷包滿滿,可以有個快樂的假期,請看看我,是不是架式十足獨當一面啊,中山室裡張燈結彩,年節的味道十足。


中山室內的電視只能看華視,旁邊有報紙架,可看到兩天前的報紙,起霧時,最新的報紙有可能是上星期的,但是大家還是搶著看,因為那是唯一可已知道故鄉消息的少數管道。



抽到我了?獎品不用拆開了,看就知道是相簿一本,連長堅持親自頒發給我,連頭啊,這獎品太小了,可不可以不要啊?不可以說不啊,好啦!好啦!看你這麼有誠意,我只好先勉強接受,大獎可是你身後那一個,若是被你抽到,要記得和我換。


這兩張相片是在據點內拍照的少數幾張,每位弟兄一進入營區,所有物品都被嚴格檢查,所以沒法如同許多軍友可以和武器來個大合照;中山室是我們上莒光日、用餐和下雨時晚點名的場所,照片是輔導長去租相機回來拍,沖洗的時候我多洗幾張私自留下來的。


牆上的標語,待過的金門軍友一定不會忘記。

【我們的決心:獨立作戰、自力更生、堅持到底、死裡求生】

【我們的精神:生活不怕苦、工作不怕難、戰鬥不怕死】

可是我們把他改成我們的信條,加了一條【訓練不怕累】,對我們這種常要訓練的部隊長官認為是最合適的標語吧,提醒我們不要叫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