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接到父母來信,告訴我在海軍服役的表弟過年會在金門過年,信中提到復國墩,剛好是第二連駐守轄區,聯絡該連行政士好友,請他留在部隊,好帶我進入營區,探望初次到外島來的表弟,順便帶回父母所託的過節禮品。


沿著戰備道,走過第一排排哨,大門衛兵驚訝我怎麼會在大年初二出現在據點門口,沒有跑到山外去混,打個招呼,繼續往復國墩方向前進,沿路聽到對岸的廣播聲,沒有出現熟悉的政治口號,反而充滿著濃濃的家鄉味道,歌曲都是放熟悉的台語老歌,諸如「媽媽請你也保重」、「回鄉的我」、「望春風」等等…,平時聽多了政治宣傳口號,不會把心戰喊話放在心上,但在過年時刻,也是每逢佳節倍思親,那些歌曲深深地打動心思,那時如果讓我找到一艘船,也許我真會跳上去努力划回台灣。


第三排排哨,雖是本連據點,我卻沒有去過幾次,同樣和大門衛兵打招呼,繼續前進,大門衛兵還告訴我復國墩海鮮不錯,看來這排雖然居住環境不好,但是口福算不錯,難怪這排的弟兄從排長到阿兵哥,人人體重上升不少,每天走那麼遠的路到連部,還不會瘦,真是可疑,可讓我知道原因了,明天這排的人打飯菜,不准裝肉,強迫實施減肥(這是幻想情結,當然不可能這樣做)


 




這張圖取自阿信學長的部落格,阿信學長貼出後看了一眼就知道這是復國墩連部,行政士軍友出來帶我由這裡進入營區,海軍就住在右上角營區,找到了表弟,一起去吃海產,閒話家常,也請弟弟將家書和買的貢糖黃魚乾幫我帶回家去,過年可以見到親人,心情真是高興。


海軍的衛兵是由陸軍站的,和站衛哨弟兄,彼此互看一眼,看著對方名條,似曾相識的感覺讓我們開始展開了身家調查,經過一段時間討論後,終於確認我們是高一的同班同學,高二分組後就分班了,天地很大但卻又狹小,快七年沒見面的同學,竟在家鄉外遙遠小島中的小哨所中重逢,他相遇故知,真是令人興奮無比的事情。


這個春節有很多的不同,復國墩之行充滿著意料外的喜悅,迄今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