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個長假,ㄚ志和可愛的老婆決定度假去,地點—清境。


隨著民宿的大量開發,清境已經不再清靜,我和家人來到清境喜歡到小瑞士花園露營,這裡露營的環境非常好,風景很漂亮,不用人擠人,住個三天兩夜的花費不超過1500元,真是經濟實惠,晚上和家人可以聚在一起聊天,看滿天星斗,呼吸新鮮空氣,熱愛露營的生活,下圖是由露營平台拍攝小瑞士花園的全景,很漂亮吧!園區裡面可以散步,到處是花團錦簇,悠遊其中非常愜意。



兩個家庭一起到山上度假,可惜天空不作美,整天下著小雨,晚上風雨交加,有點掃興,還好裝備不錯,沒有因為帳棚進水而壞了遊興,容我介紹一下我的基本配備吧。


首先是炊具帳,下圖是第一代的炊具帳,現在已經出到第五代了,功能更強,使用它已經八年了,旁邊可以加邊布,可遮風擋雨,晚上如果雨太大或天氣太冷,把它移到帳棚上面,邊布扣上,不管外面雨多大,完全不會淋濕帳棚,睡起覺來當然安穩。


細心的你,有沒有發現還有電燈,還是省電燈泡,沒錯!買了一顆汽車電池,配上網路買的500W電流變換器,電源可供照明、聽音樂,露營生活不如想像地刻苦吧。



使用木架當料理台,小巧火力旺的瑞士製造快速爐,配上轉接頭,可用一般小瓦斯,就是我們的伙房設備,一下子美食上桌,看到的桌椅都是園區的,所以這次沒帶自備的桌椅,防蒼蠅的餐具籃也高掛在角落,衛生也兼顧了,想不想下次和ㄚ志一家去露營啊?



下圖是我買的第三頂帳棚,四人帳,夫妻出門空間剛剛好,非常輕便好整理,效果很好,架設起來,還有一個小前庭和後院,可以放鞋子行李不怕露水沾濕,帳棚下面放用帆布裁剪的地布,防止濕氣上竄



如果你看了介紹想嘗試露營,可先別急著去買裝備,ㄚ志剛開始可真興沖沖一頭熱,許多裝備亂買一通,不但花了許多冤枉錢,還因為不好用而受氣,下面是我的經驗談。


首先,要確定一下是否你們全家都能夠喜歡露營,否則有人興沖沖出門,卻有人擺臭臉,那可就失去同樂的機會。


談妥了,先買個帳棚,可不要去賣場買哦!大賣場的帳棚品質只讓人搖頭。


出去幾次體驗一下露營生活,露營的時候不要只忙著煮東西,串串門子,看看別人的裝備,聽聽他們的使用心得,交一些好朋友,野外生活容易結交好友,會露營的家庭常常很熱情,ㄚ志家因著露營結識許多好友,還常常一起相邀出門。


真的喜歡露營生活了,才開始買必要裝備,如炊事帳、好的睡袋、防潮墊,然後再買周邊設備,建議到專賣店購買,貴一些但保證好用。


最後每年要撥時間出去露營,讓裝備充分使用,也許下一次ㄚ志家就住在你隔壁,很好認,晚上會聚在一起唱詩歌、分享的就是。


看了以上說明,嚮往露營生活嗎?那就來試試看,歡迎加入行列,體驗大自然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