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軍,當時一定要熟讀的教材內容,特別在軍紀教育月的時候,莒光日除了寫作文,看電視,最重要的教材是革命軍了!


一本薄薄教材,裡面密密麻麻的字,不外乎強調軍人武德,國軍的光榮戰史,順便要解救大陸同胞,強調備戰的重要性,漢賊不兩立,如今那些強調武德、漢賊不兩立的將領,一個一個跑到大陸去貽養天年,順便罵罵政府,真有時空置換的感受…也許換個位置,就換了一顆腦袋,那些當初的堅持,也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有一天連上接到電話記錄,要我準備過夜服裝與灌洗用具到旅部集合,去到旅部,才發現各連裡的國立大學的大專兵幾乎都集合在此了,原來旅部舉辦 K書大會,為了應付師部的測驗,在旅部待了三天三夜,一本革命軍幾乎可以從頭背到尾了,測驗當天,每個人胸前徽章幾乎都不一樣,但怪怪的是監考官竟然視而不見,考試完不等成績公佈,每個人馬上發放金東電影院門票三張,算是慰勞。


再過幾天,又接到電話記錄,這次是到師部集合,原來旅部測驗時我的成績考得很好,所以又被挑上了,集中 K書期間,師部政戰部主任來看我們為我們打氣,並且答應若成績是全國第一名,每人返台假一次,看在返台休假的福利之上,人人卯起勁來努力勤讀,這本革命軍ㄚ志可不只熟背而已哦,真的可用倒背如流來形容,考試當天,胸前徽章更多樣化了,幾乎都是戴眼鏡的大專兵,我連部隊名稱與職稱都差點寫錯,此部隊業務士厲害哦,在短短幾天內,可以造出一個全新部隊名冊。


監考官依然無視各式各樣胸前徽章,也不懷疑整個部隊怎麼那麼文質彬彬,雖然是後勤部隊,但每個兵都戴眼鏡,怎麼打戰啊,看來昨晚被款待得不錯哦…


不久後成績揭曉,以平均滿分佳績榮登全國第一名,開始期待我的返台假…


久等毫無消息,後來總算收到金東電影院門票一張


為什麼送來的是電影門票而不是返台假單?


經探聽後原來是師部政戰部主任高昇了,新來的主任不承認這個承諾,無論如何爭取,都石沈大海,幾個槍手偶爾聚集,每當聊起此話題,無不生氣,說話內容讓我們早由“金門”轉往“江西簡稱”去了…


唉!無論如何我們都是兵,讓人愚弄後,還得說“謝謝”


那張門票送給連上弟兄去看,師部誠意顯然不如旅部,這算是無言的抗議吧…


迄今心中一直存疑,不是軍令如山嗎?“軍”無戲言嗎?


319 師還欠我一次返台假,送我一張來回往返金—高機票如何?不要讓小兵覺得軍中長官只會欺騙、造假,任務要如期提前完成〈好讓自己快點升官〉,而福利則看你們是否要施捨與否…


無品的一場遊戲,令人氣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