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晚上趕報告,準備被考試,心思卻在這篇文章上面,因為我不確定這故事中被用槍押著的長官是誰,是營長?旅長?還是師長?想了好久,還是不記得了,就稱為※長好了。

話說75年中,部隊實施提前退伍,我們等了好久才補兵過來,有時誇張到連排長都要站大門衛兵(排長站安官一點也不稀奇哦!),好不容易新兵來了,為了讓許久衛哨勤務太緊的弟兄們可以休息,也不管新兵要先到集訓隊受訓才服勤的規定,一律下去輪排衛兵,這個措施帶出下列一則笑話,也另有一篇令人難過的回憶…

有一天營參三混到連上來,趁著安官帶衛兵上哨,在槍櫃裡面貼上炸彈標語,又混到班哨裡面,在戰防砲彈藥庫中貼上被入侵標語,隔天營部來個突檢,連長臉都綠了,除了埋怨補兵太慢,作戰官太機車,也無可奈何,反正一定會被懲處的。

晚點名時,連長宣布:「大門衛兵,以後非本連弟兄,一律不准放行,硬要進入的,就把他押在門外,有人失職,全部關禁閉…」


連長大人發飆了,大門衛兵當然皮繃得緊緊的,那天輪到兩員新進弟兄戰哨,一部吉普車緩緩開進據點…


※長傳令下車,對大門衛兵說:「長官要來督導,你們連長呢?」


衛兵回答:「連長不在,我通知輔導長,請長官稍等。」


沒想到輔導長剛好去排哨處理事情,而排長帶兵出公差去了,※長等了一陣子決定直接進入據點,視察一下衛哨,帶著傳令直往衛兵前進…


衛兵緊張了,高喊:「你們不准進入據點!」


傳令對衛兵說:「他可是部隊直屬長官,依規定可以進任何所轄據點的。」


衛兵說:「連長說,非本連弟兄,誰都不准進去!」


傳令說:「你他〤的搞清楚狀況,長官可是※長。」


可愛的大門衛兵說:「管你是什麼長,我只認得連長,遵守他下的命令,我怎知道你是不是假扮長官進來放炸彈的,都去那裡站好,不然我就開槍。」


說完真的把槍架了起來,押著留下滿臉無奈的長官,與氣到不行的傳令在大太陽下罰站。


還好連長及時趕回來,才化解這場尷尬,連長當然被狠狠修理了一頓…


這故事發生時我不在現場,是晚上聽其他人說的,算是烏龍趣事一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