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可愛的老婆突然開口邀我去看職棒總冠軍賽,怪怪!原本對球賽沒有興趣的老婆竟然主動邀約,嗯!其中必有詐。


不是啦!是因為他看我最近天天埋首於功課之中,兩隊中有一隊總教練的孩子在他的班上,送了票給他,所以他刻意犧牲自己,陪我出去散散心,有這麼貼心的老婆,真是幸福,聖經說:娶了賢妻,是蒙了神很大的恩惠,說得一點也不錯,真是感恩。


中華職棒一次又一次的簽賭案,早就把我把對他的期待擊垮了,現在連轉播都不想看,但老婆的體貼令我感動,也顧不得週二的考試,星期六夫妻兩人出發去看球了。


澄清湖棒球場真是很棒的球場,加上有心的企業家用心的經營,進球場看球是很大的享受,如果台灣有更多的企業如兄弟、統一獅、LANEW 球團用心的投入,職棒的未來還是很被看好的。


下面的相片是我用手機拍的,效果還很不錯,今天誰然坐在客場,沒有特意支持的球隊,享受地欣賞比賽的張力,前幾局幾次本壘前精彩的的攻防戰,讓我精神一下子亢奮起來了,許久沒見到這麼用心的比賽過程,為球員喝采鼓勵,終場獅隊以10:2 獲勝,真恭喜他們,熊隊也不要氣餒,往後比賽再加油哦。



上圖:楊松弦打擊:下圖:高國慶打擊。



獅隊的啦啦隊口號,令人印象深刻,例如:


一隻手指頭啊,一隻手指頭啊,變啊變啊變成一壘安打;


兩隻手指頭啊,兩隻手指頭啊,變啊變啊變成二壘安打;


三隻手指頭啊,三隻手指頭啊,變啊變啊變成三壘安打;


四隻手指頭啊,四隻手指頭啊,變啊變啊變成全壘打;


隻手指頭啊,五隻手指頭啊,變啊變啊變成總冠軍。


而當布雷打擊時,加油區出現轟天雷,加油棒連接頂成大砲,期待他能轟出全壘打,戰鼓拍拍敲打起來頗有震撼力,還好我不是投手,不然承受壓力實在太大了。


第七局開始發氣球,觀眾區看過去都是黃色的哦,讓我想到兄弟象打總冠軍的氣勢。利用氣球製造加油的氣勢,相當聰明,只見到觀眾席裡面,到處氣球飄揚。


每當球員打出安打,有球迷會把氣球壓迫,製造類似鞭炮的聲音,現場看球的感覺和看電視轉播,相當不同,在現場會比較容易融入比賽節奏之中。


球員有精采的表現,觀眾會不自主地為他們拍掌喝采,手的加油動作,高興歡呼喝采,心裡的壓力會釋放出來了,難怪西方人將看球賽當作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安打了!獅迷好高興,手上氣球高舉慶祝,還有人把氣球往上拋。


取景在這一區是為了要拍一群外國人,他們似乎忘了這裡是台灣,在美國觀眾席沒有主客場之分,高興坐哪裡就坐哪裡,自己欣賞支持球隊有好表現,可以盡情為他們加油,沒有人會覺得奇怪。


但在台灣主客場分明,這群外國友人是熊隊的支持者,還大辣辣跑到獅隊觀眾席,熊隊有好表現時,又是歡呼又是跳舞地熱情慶祝,忘了身處「敵區」,還好他們是外國人,獅隊又一路領先到底,他們可以熱情表現機會不多,就讓他們坐著吧!也顯現出我們的泱泱大度。




拍一張拿在手上的氣球當作紀念,2007年10月14日中職總冠軍賽首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