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年10月8日


最近訓練的份量較以前吃緊而且吃力,屬於自己的時間較少。氣候亦在變化之中,情緒受到影響,變得較低沈,軍旅實在不是我這種追求「完美」的人可久待的地方,混的人、投機的人、取巧的人太多太多了…


上上星期日到旅部出公差,所以這週日補休,我到上封信所說的教會聚會,參加詩班練習,聽那天籟之音,也一同禱告。聚會讓乾渴已久的心靈得到極大的滋潤,這是非常大的享受與安息,真希望下午可以一同聚會,但由於有其他任務在身,無法參加。認識許多在軍中服役的弟兄,有遇見家人的感受,也知道自己不會孤單


----------------------------------------


74年11月5日


大約三個星期前,我因為任務需要提早離開集訓隊與原來單位,加入一個新的連隊,每日忙於接受訓練與測驗,所以遲遲未能與朋友聯絡。


這幾天正接受測驗,近日將全部測完,成績理想的話,也許有希望可以返台參加比賽,機會雖然感覺不大,但總是還抱著一絲的希望,希望可以如願。


部隊的生活白天忙於操課測驗,晚上還要站衛勤,面對海岸線,遙望大陸,雖然累與緊張,但覺得是真正在前線捍衛國土。


另一方面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變得多了,可以有時間看喜歡的書,也叫有時間默想神的話,週日常常有比賽全連取消休假,無法到教會去聚會,但生活仍覺得充實,也期待你們可以寄書給我。


---------------------------------------


74年11月27日


回台投票返金已經一週,回家的快樂環繞中心久久不散,看到了親愛的家人、朋友和學弟妹的喜悅難以用言詞形容。抽空回學校一趟,小學妹看到我露出難以置信眼神,高聲大叫:學長你可以去拍黑人牙膏的廣告了…


這裡天氣逐漸變冷,已經要穿衛生衣了,而部隊另一項任務就是頂著寒冷刺骨的海風趕工程構工,為要使我們所駐守的據點更堅固,戰力更為雄厚。


生活較之以前變得更規律而正常,最近發現自己變胖了,更黑一點。開始學習熟悉要接的業務,許多弟兄戲笑我是新來連長面前的『紅桃』,因為每天要幫他寫些「作業」,而他又是上次我所分配部隊的輔導長,第一天到金門就認識他,現在我只要弄清楚要接的工作即可,生活倒是十分愜意。


返金前我到校園書房購書,遇見一個弟兄看我身上的外島徽章,問我在哪裡聚會與部隊的狀況。原來他在金門和我同營且在同一個教會聚會但已經退伍幾個月了,已成為校園團契同工。理所當然我成為郵差,幫忙將一些書帶回山外教會,想想世界還真小。


他更訝異我剛到金門怎麼就有假回台灣?說真的我也莫名其妙,突然由靶場被帶回換裝,坐上開口笑回台,一切像作夢,在船上我還咬手指,看是否仍在夢境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