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年12月23日


聖誕節快到了,你們一定忙壞了…


最近由於部隊任務較多,所以不能常提筆寫信。


告訴你一個消息,下個月開始我接新的業務成為行政士,負責部隊的財務。聽說這是個大紅缺,許多人爭著要,但連長卻找上我,令我訝異,說真的我並不喜歡這個職務,因為我覺得對不起原來的師父…


目前我較適應部隊生活,生活還算快樂舒適,偶有一些不如意,過了就算了,聖誕節過後,請告訴我教會聖誕節活動內容;另外答應的“貢糖”,這個月經濟較困難,所以只好先“黃牛”了,真對不起。


----------------------------------------



75年3月11日


這一陣子部隊特別的忙碌,忙得忘卻了許多的事與朋友,空閒下來發現自己好孤單,身處異鄉的遊子,有時只能呆望著海,想那遙遠退伍的日子…


今年過年是我最難忘的一次過節,與一群弟兄在戰地碉堡中過年,金門這裡晚上的天空五彩繽紛,處處閃爍燦爛的煙火,而大陸那邊仍舊是一片漆黑。除了早晚做心戰喊話之外,看不出他們有任何慶祝活動…


過年前師父正式將所有簿記交給我,我正式獨立承擔業務,除了開始的一段適應期之外,業務內容其實還簡單。每天幾乎都不在連上,外出的機會增多,就較能參加聚會…


大約四月~六月中,我將有一梯次的返台假,期待北上見你們…


貢糖已經寄出,我好像黃牛太久了…


----------------------------------------


75年4月15日


每天總盼望四月快點過去,算一算離家已經九個月了,期間只回家兩次,每次的假期時間總是非常匆忙,很想念台灣的一切…


金門的夏天無聲無息的來到,天氣有時悶熱到令人受不住。想想冬天雖冷,海風挾帶著陣陣的寒意,早晚溫度都在10度以下,甚至只有三度。但是不會像以前在台灣時衣服一件一件加上,還一直喊冷,應該是適應了…


接了業務後,生活不似單純當班兵的生活正常,所以體重回降。不過比起以前入伍的體重,還是頗有份量的。其他業務士學長告訴我一切適應後,將會再次回竄,究竟會如何,我也不知道。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回去時我一定是一個小黑人…


最近部隊中許多人面臨著情感的困擾,女友一個一個離去嫁給別人,丟來一張喜帖,收信的弟兄往往情緒崩潰。但人在金門,只有痛苦與情緒的煎熬,真的很難受,有人會哭,有人恍神…


這時我才知道沒有女友,反而可以叫我更沒有牽絆的服役。


另外告訴你一個好消息,連長知道我是基督徒,主動告訴我,特准部隊沒有特殊任務時,我都可以外出聚會,這是很大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