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5月28日


呆板的日子一天一天過,不知不覺發現已經穿上草綠服很久了,這段時間沈悶的心情遠較開朗歡樂多,許多事情都不如意,也許是我想太多了…


上個主日許多弟兄役期滿了退伍,也有許多搭上提早退伍的命令,到教會參加他們辦的感恩聚會,聽他們的見證,心裡也充滿了期待與肯定。


在這裡遇見校園同工的弟弟也在此服役,世界真是小,沒想到他相遇故知的喜樂如此甜美,在這裡遇見高中同學,隔壁鄰居,還有一些參加寒暑假聚會認識的弟兄,每次的重逢都充滿快樂,許多事情可說…


軍中最大的感觸是人的自私、不重視公德,這些壞習慣的養成,我們當老師的人真的也要負一些責任,因為好像我們沒把他們教好,但更多也許是人的本性吧,軍中真是一個小社會,讓我看到很多以前沒見過也沒想過的事情,這也是不錯的體驗,在人際關係上學習很多…


----------------------------------------



75年7月18日


晚上將一年來的信件一一重讀歸檔,一股暖流充滿心中,感謝大家沒忘記在外島的我,常常寫信來為我加油打氣…


七月了,第一批大專兵開始徵調入伍了,軍旅生活破冬了,總算過了一半。外島的日子很孤寂,怕家裡的人擔心,信中總是報喜不報憂。羨慕在台灣服役的其他朋友,家何等的近。但人的境遇總是不同,我感謝神,替我們預備一個不關門的教會,隨時隨地都可以回家,玩樂器、唱詩歌、一起禱告,這裡成為我的家。


因為代理人難覓,又想回家過中秋節,開學後較方便看到大家,我請文書把我的假排在九月份,期待可以如願…


----------------------------------------



75年8月25日


颱風來了,這裡刮了幾天的風,下了幾場大雨,悶熱的天氣馬上涼爽起來,但聽說台灣受了很大的創傷,你們可平安?


昨天主日崇拜後,我和一位成大畢業即將退伍的弟兄,到沙美鎮去拜訪他大學同學,他的家是一幢古老雅致的建築,許多的雕樑棟畫,有中庭、後院,在台灣可以當成古蹟了,但還住人。自然我們受到熱情的招待,認識不少金門特殊的風俗習慣,收穫很多。


也許白天太快樂了,晚上竟然睡不著,想起家來了。記得大二學校才藝表演比賽,我和班上同學上台唱「鄉愁」,那時年輕不知愁卻裝老成,如今身處在外島,反而略能體會作者的心境,鄉愁真的濃到令人無法割捨…


我將要返台了,一定帶回貢糖,你們要回報我熱情的招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