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忙壞了,好久沒上來,回應來不及答覆,很抱歉。

這是書信的最後一篇文章了,沒想到兩年的心情,六篇就貼完了,但服役時怎覺得時間過得好慢。

----------------------------------------

76年3月2日


前幾天測驗時,遇見颳風下雨的天氣,回來後就病倒了,原本一條龍變成一隻臥在床上的蝦米,非常可憐,今天總算好多了,寄上相片,幫我宣傳一下,替我相親吧


好久沒到教會去了,弟兄一起團聚的情況不再,期待教會大門不再關閉,而是天天敞開,安慰著來自各部隊的弟兄,享受弟兄團聚的快樂…


常為不能常寫信給大家感到愧疚,只是每想到動筆,都是在數日子或訴說部隊中的呆板、苦悶,那倒不如不寫。


告訴你一個消息,也許最近我又有假回台灣,當然這種事情是強求不得的,若是能回去,我一定到桃園看各位…,保證不再黃牛。



----------------------------------------

76年4月9日


中壢一行,很高興見到大家,很久沒有這樣一起聊天散心了,似乎回到大學團契時代,謝謝你家人的招待


回到金門,除了平常的業務之外,還要整理十多天來的業務,在軍中過路財神的生活,令我十分的疲倦,甚或說我還怕碰到錢。這種敏感的東西,一不小心就使人身敗名裂。


前天我將一份改分配其他單位弟兄的薪餉發出,心中好愉快。為了這筆錢,我數度登爬太武山,但總不得其門而入,還真擔心因此而遭到無謂的困擾…


所以雖然大多數連上弟兄羨慕我的輕鬆,但是哪知我卻更羨慕那無業務壓力的單純生活,這是人性的弱點吧,總看到別人好的,但忘了人人有本難念的經。


四度返台休假令連上帝兄又羨又妒,每次回部隊總要預備好禮物安撫大家,否則被認為特權的身份不知如何撫平。說真的連自己都會覺得不好意思,這待遇比職業軍官還優渥,真不知道為何有如此好的運氣,哪位長官如此賞識我?真讓我覺得有點…



----------------------------------------

76年6月5日


告訴你一件大消息,那就是前幾天寄給你的信被退回了,原因:忘了寫住址。好笑吧!看著被退回的信,自己猛搖頭,不知是忙昏了,還是想退伍想到發狂了,我的人在這裡,心已飄到台灣了…


最近是我下部隊以來最輕鬆的時刻,測驗完畢準備移防,沒有以往任務不斷,再加上現在已是待退之身份,心情輕鬆業務也交接了,再也不用每天擔心賠錢、被查帳了…


十八日船將到,二十日可抵台灣正式退伍,算一下只剩十三天了…


連上的弟兄羨慕我退伍就有一份安定的工作,甚至問我什麼時候結婚,但經過兩年被管的生活,我實在沒有信心再度站在講台,而結婚等待有緣人,我笑著對弟兄回答說,等你退伍可以包紅包再說…


回台灣再聚哦,返家一定打電話給你們報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