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好忙,忙到沒時間上網,一看網站到處雜草叢生,充滿廣告。


把這些雜草處理後,果然部落格煥然一新,想起服役時一段又痛又癢的回憶,與大家分享。


以下是一段醫學報告的內容,大家看一下會對我要說的內容更有體會。


恙蟲病有一些流行區域,在台灣本島其實病例不多,尤其是北部地區。而其最常見於金門、馬祖及澎湖等離島地區.常見台灣本島子弟至外島服兵役得到感染事件。


恙蟲病是一種由恙蟲媒介傳染的疾病,致病源是種稱「立克次體」的微生物。其感染機轉是帶有立克次體的恙蟲寄生於野鼠身體上,野鼠奔竄於森林草叢中,當人活動於森林草叢時(如爬山、打野外),或經過這些鼠輩,其身上或葉片的恙蟲即有可能跳至人們身上,於隱蔽溫暖處(如腋下、腹股溝或肚臍周圍)叮咬吸血,順便將其體內之立克次體排出於傷口處,則此微生物隨血流進入人體造成感染。  

病人感染此微生物,經過一兩週的潛伏期後,即會發病。症狀以發燒、寒顫、頭痛及皮膚紅疹表現,一開始均會被當成感冒治療,到處就醫均不見效,後來將以不明熱的狀況,持續發燒。約一兩週才會被有經驗的感染科醫師診斷出來。

體能戰技比賽射擊測驗回來,過了幾天,ㄚ志發現自己手腕的地方又痛又養,長出小小透明的水泡就如下圖的模樣。




心裡想,應該是過敏,擦擦軟膏就好,但是刺痛的感覺卻又一直存在,水泡用手去抓,馬上破掉,下午又長出新的水泡,再抓它,水泡又破了,很快手的模樣和下圖一樣,非常的可怕。



不久之後不只手腕長水泡,連手臂、腋窩、肚臍、胯下開始都長出白白水水的水泡。我可著急了,心想我可沒去過  831,也沒有和人衣服混洗,怎會長出這東西來…


仔細端詳白色的水泡內,似乎有一個小黑點,還在水泡液中自由的動著,真是頭皮發麻,那在裡面動的就是下面圖中的小東西…


先生,你長得還真的有夠醜陋…




 

有一個廣告說,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

癢的感覺真是難過,發作起來,全身的皮膚都需要用手用力的抓,直抓到破皮為止。抓得到的地方還好,手指搆不到地方,見牆角就靠過去磨。有樹幹也不放過,非得到水泡破了才過癮。但不久又癢了起來,真是要命。

剛開始,我以為只有我得到這個痼疾,實在難以啟口。有皮膚病在軍中可是很敏感的,特別返台後的兵員,突然要去看皮膚,一定是收假前去某種地方消費快樂,可能心急,所以沒有做好安全防護。這些人請病假被知道是「中鏢」,往往成為眾人恥笑的對象。

我才剛休假返台回來不久,可不想含冤莫白…

不久發現同房的政戰士也開始和我出現同樣的動作。然後部隊集合時,一逮到機會,每個人不約而同抓手腕,摸胯下…

有人開始發燒,打冷顫。

軍官也無一倖免,我們知道事情大條了…

剽悍的體能戰技連,和小小的恙蟲戰爭,似乎是恙蟲佔了上風…

恙蟲把人當作寄主,人卻受不了癢的折磨。


敵我不兩立,兩軍對戰,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