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明天要寫的,但眼尖的排長已經看到了。加上心情懶懶的,沒動力寫作業,因此提早發表了。


嘿!嘿!這是每到星期三第八堂課,孩子看到我,所發出的期待聲音。有時後讓他們吃棒棒糖,有時後一顆紅豆餅、一包小餅乾,發育期的孩子,這時候肚子總特別餓,有東西吃,莫大的享受。


吃習慣了,他們會期待猜測老師今天帶什麼小點心來。



吃棒棒糖,一人一隻含在嘴中,一邊上數學,最容易堵住他們的嘴吧了。說也奇怪,無論男生、女生,大孩子、小孩子看到棒棒糖,眼睛都會發亮,慢慢的連資優班的孩子也在路上跟我要起棒棒糖了,可怪露營時我帶棒棒糖去請他們吃。


在路上,每遇見我他們會高喊:「三明治!棒棒糖」。


老師的小孩也一樣,一根棒棒糖,妙用無窮。到現在我已經用了三大筒的棒棒糖了,銷路真是不錯。


結論:棒棒糖最容易收買孩子的心了,特別是小女生。棒棒糖含在口中,嗯!滋味無窮。


 



 


還記得王子麵的時代嗎?常常有抽獎活動,為了收集禮物,我們常把零用錢省下來,為的是收集裡面的集字活動,或是獎品。


當然他造成風潮的理由,是因為其特殊的口感。在物質較缺乏的年代,一包隨身包的小王子麵,放在書包中。無論是肚子餓,或者是嘴饞時,打開附贈的調味包,全部加到麵裡頭。


用力把麵弄碎,搖啊搖,搖到均勻。然又抓起一把放到嘴吧中,卡吱卡吱的嚼食,那種幸福的感覺,實在難以用筆墨形容。縱使被胡椒粉嗆到一直咳嗽,仍然不忘再放一把到口中…



只可惜,後來味丹企業往大陸發展,統一企業的科學麵起而代之,勢力消長明顯,市面上已經很少看到王子麵了。


 


段考前星期三,ㄚ志看到對面超商科學麵打折,所以興起帶回去給同學吃吃看的念頭。


本想他們一定會大失所望,沒想到全班歡呼雷動!


 


科學麵!科學麵ㄟ!老師最好了,要請我們吃科學麵!


真的嗎?


對啦!對啦!我看到了,真的是科學麵。


YA!老師,我最愛你了!你最帥了!你是全校最帥的數學老師!


 


有得吃,什麼諂媚噁心的話都出口了。但不錯,我可最喜歡聽。


 


發給每個孩子,迅速班上充滿胡椒鹽味道,有人打起噴嚏來!


但是沒阻擋他們繼續的心情,開始聽到麵被壓碎的聲音。


不約而同,每個人開始搖啊搖,瞬時班上班成音樂課,音樂班的孩子連搖麵可都有節奏…


忘了那堂課上了什麼!只記得胡椒鹽和麵的味道,不時夾雜著咳嗽聲…


還有滿足的笑容…


也許這個時候才沒有所謂的代溝。


 


見到此文章的家長,不要罵我給你的孩子吃垃圾食物。


因為他們說:老師,這熱量很高,也不太健康,不能常常吃,一個月吃一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