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同事說我對學生越來越仁慈。


我也覺得是哦!


除了年齡漸長,脾氣稍減之外,最大的原因是:


我不斷地當學生,可以體會學生的辛苦


記得在清大上課,老師講到代數拓樸中的


「上同調」、「下同調」


我都聽不懂,越聽越想去上吊


這時我體會到:課堂內容不懂,聽到不自覺睡著了


可是非常有罪惡感的…


這個星期,ㄚ志有三個考試,2本書讀書心得報告,和2個口頭報告


天天奮鬥,總算差不多忙完了,代價是天天熬夜


 


砲長交代,要記得寫報告,謹遵長官交代,要縟力完成任務


來談談核生化訓練吧!


記得在內洋到田浦的馬路邊,有一個核生化訓練場


在61C軍友在內洋的年代已經被拆除


我剛到金門時在這裡曾發生過一件已被軍友證實的事故


有一個部隊上野外課時清槍不確實


後面鄰兵看到扳機沒歸位,好意幫忙扣扳機


無奈槍內有子彈,槍擊造成人員傷亡


詳情就不再多敘述…


 


我們曾多次到此出操上課


防毒面具濾毒罐在正面下方,面具上並無NBC吸水管,


所以不能在有生化攻擊下飲水,


不可能內戴眼鏡使用,裝戴時有戴眼鏡的人就非常辛苦了


記得每次由毒氣警報發佈時,單兵由攜行袋到確實戴好面具與測漏時間是9秒


ㄚ志近視很深,加上有嚴重的散光


聽到口令,先夾槍,拿下眼鏡(眼鏡沒地方擺,先胡亂塞到口袋)


由攜行袋中取出面具,戴面具,將後方的側帶拉緊


才有時間把眼鏡放好,那時戴金屬框眼鏡


常常不小心把鏡框折歪了,終於在一次跑500障礙中把它給折斷了


我換了大大塑膠框,比較堅固耐用


這鏡框遮住了三分之二的臉孔,軍旅照片中有當時的蠢樣


格友60砲最近也貼出戴著相同樣式眼鏡的照片

看來這可是當時的流行



(ㄚ志當時的黑框大眼鏡樣式,還是孩子可愛,我就不出來嚇人了)


戴好面具,測驗可還沒結束


教官會到你面前,將防毒罐進氣孔壓住


叫我們用力吸氣,要檢視會不會漏氣


漏氣了…


那就去旁邊跳基數,戴著面具跳哦!


有一次,教官沒有檢查是否會漏氣,架好槍後直接把人趕到毒氣室內


裡面煙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長長的坑道,好像走不完…


我沒了眼鏡,只能靠摸著牆壁走了出來


沒戴確實的人出來,只見眼淚、口水、鼻水直噴


挖勒!還玩真的哦!


出來以後,教官二話不說命令著:旁邊跳去!


戴得確實,出來沒事的人,到旁邊納涼去…


第一次不合格跳完基數的人,還要再闖毒氣室一回…


當然,這時合格率一定迅速升高了,人總是需要激勵與挑戰!


休息時旁邊老兵說:


XD!沒想到這玩意還有用,真的有效哦,都沒聞到味道…


嗯!真的有效,因為下篇故事將說在緊急狀況真的有效…



(架得整齊的57步槍,這是很久沒看到的景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