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士天天在外面晃


一般弟兄看了非常羨慕(嫉妒)


但排長們卻都非常頭疼


不確定當我不出門時要不要派我出公差


記得有一次…


我自願到西村附近去做路面修補花崗石的公差


連長有事找不到我,氣急敗壞地找傳令把我找回去


順便給了值星排長一頓大排頭


之後排長們更不敢派我出公差勤務了


連我自願都不行…


 


外出的理由千奇百怪,回家時順道幫弟兄買東西


回連上時身邊總是大包小包


測驗時部隊常常管制休假


我就成為最佳的補給支援部隊


特別是在月初的時候(可不是成為怪物)


要總幫長官們匯安家費回家


 


辦完所有的事之後,往往還剩下很多時間


我常在電影院裡吹冷氣補眠


或在山外教會與基督徒弟兄唱詩、禱告、聊天


也在固定的商店打屁聊天


因此認識更多的不同部隊的軍友


個性投緣的人就成為好朋友了…


當有需要時,就有人脈可尋求幫助


 


那天和同營行政士在眼鏡行聊到連上面具的報賠問題


在唉聲嘆氣時,救星沛然來到了…


一位常聊天的金防部某單位行政士好友出現


(可不是為了保密,我忘了單位名稱了…)


問明原因之後,要我明天帶損壞的面具在車站等他


真的不知道他們部隊負責的業務


從來沒談過,也沒問過…


 


隔天我依約用麻布袋裝了面具到山外公車站等人


救星來到帶我們登山回營區


這營區是在登太武山路旁不久右側的單位


沒經過大門衛兵


走一條小路(行政士依例都不走大門的嗎?)


東晃西晃,來到一座庫房


他撬開了一個據說是金防部報廢要後送的木箱


天啊!裡面的面具大部分比連上的面具都要漂亮…


要報廢,有沒有聽錯?


基層步兵的裝備怎都如此破舊


勤儉建軍永遠是我們的口號


損壞軍品捨不得丟棄,總是修修補補…


真後悔,後悔沒多帶一些面具來換…


 


和朋友商量,明天再帶一些來換


他當場拒絕了,因為這是私下交情換來的破例行為


如果被長官發現,他也不好做人


有換到就已經值得偷笑了,哪敢有更多要求


真謝謝這位好友的鼎力相助…


 


將面具帶回家,進入連長室


在連長面前一具一具地拿出來放到桌上


只看到連長張大眼,嘴巴一直笑,笑到歪了


連長問到:你〤〤的!怎麼那麼有辦法?


我說這是天上掉下的禮物


其實,在外面晃,禮物還很多…


特別是金東憲兵部份,許多違紀一通電話就OK了


 


退伍前一個月,ㄚ志的連長才奉調回台灣


如同股市上萬點一般


ㄚ志在部隊裡一路長紅


紅的莫名其妙,說不出任何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