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收到來市區學校第一屆的學生來信,


她非常貼心,每年我的生日,教師節,節慶,


都沒忘記記賀卡給我。


各個求學階段的畢業照也沒少過,


快樂分享她的成長過程。


信中的第一句話:老師我要結婚了…


 


我家女兒可長大,要結婚了,


從不回學生信的我,趕緊去買卡片,


費力地寫下祝福的話語,飛奔到郵局寄了出去。


 


祝福我家女兒婚姻美滿,嫁過去後,


永得對方和對方家庭的寵愛。




今天帶學生參加比賽,遍尋一位優秀的學生不著,


終於在學生進入試場後看見了她。


 


怎麼還沒有小孩啊?我問到!


她拉著我到旁邊,紅著眼眶,


告訴我她選擇過單身的生活…


 


看著她好捨不得,


她是我的另一個用心栽培的女兒,


凡事她都表現得十分優秀出色。


 


女兒啊!老師祝福妳過屬於自己快樂的日子,


永遠不再有擔心、有爭吵,


調整好心情,過自在的人生。




人生充滿變化,過好每一個屬於自己的日子,


那就是幸福。


 


今天的心情又喜、又難過。


想起聖經傳道書的一句話:


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


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