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志隨著292師最後移防到金門的部隊於74年9月來到金門。


在鵲山接受不到一個月的新兵銜接訓練,


改分發到955旅體能戰技連。


這個部隊聽說已經內定要返台比賽,


所以ㄚ志積極爭取被選入的機會,


期待會被選中,可以返台探望大病初癒的父親。


 


那是11月中旬左右的事情了:


碧山靶場整天射擊聲音沒有停過,


早上五點鐘全副武裝,拿著人形靶紙,


隨著班長踩在漆黑的戰備道上要到靶場佔靶位,


我剛站完2-4的衛勤下來,


一邊走一邊打哈欠!


強烈東北季風好冷,冷到骨頭去了,不斷發顫!


立起靶位,躲在靶溝裡面補眠。


 


也許睡眠不足吧!怎麼打都是脫靶或只命中一發,


休息時間三行四進不知道已經跑過幾次了…


近傍晚時,連長將5個裝滿子彈的彈匣丟在我面前,


要我拼命打,他撂下狠話!


等一下再測驗一次,打不好,就爬靶場一圈!


看來今天日子難過了,靶場另一邊可都是含羞草…


 


心理極端不安,準備上射擊位置時,


一部吉普車來到靶場入口,


車上軍官和連長說了話,


高喊:陳ㄚ志在哪裡?馬上到我這裡來報到!


 


連長要我把槍交給隔壁弟兄,


長官說:上車!


啊!搭吉普車啊,這可是黃花閨女上花轎頭一回,


一路上所有人朝吉普車敬禮,


嘿!嘿!這可真的非常拉風哦!


 


車子載我到連部大門,人事官要我馬上盥洗換休假服裝,


要載我到營部集合。


到這時我都還不知道好運臨頭,


我還以為要帶我去見某位大官,


正如在集訓隊出操一半被帶去見旅長,


因為旅長要找人寫一封回絕人事安排的信。

 

被帶到營部,許多他連的阿兵哥集合好了…


似乎就在等我。


到底怎樣的大事要勞動人事官到靶場把我帶回來?


 


營輔導長出來說話了:


各位是在部隊裡優秀的好伙伴(啊!我是嗎?)


返鄉後別忘了達到部隊要求,務要完成任務。


也祝大家休假愉快。


 


如夢清醒,我要回台灣了?真的要回台灣了!


這麼容易?早知我就不要自願去步三連,


留在營部連,日子多好過啊!


嘿!嘿!我是打靶打到發燒了嗎?


回台灣!回台灣!


雖然什麼都沒買,什麼也沒帶!


我要回台灣了,比預期時間早了近4個月。


政戰士將返鄉要投票人選告訴我,


叮嚀回到部隊要檢查身份證是否有投票戳記。


然後被帶到這裡集合—師部文康中心。


終於記得為什麼曾經來到這裡了,


除了抵金第一晚在這裡被集合分發部隊外,


到這裡都是要返台,來此集中搭車到碼頭並且進行安全檢查。



來到料羅,兩艘如上圖,美麗的運輸艦在港邊等著我!


老兵說:〤!開口笑。


哈哈!我的心可笑得比她的嘴還要燦爛!


縱使暈船,也比留在靶場和含羞草近距離接觸好。


進入船艙,噁心的味道充斥瀰漫著!


找個位置鋪好報紙,安靜地躺了下來。


是作夢嗎?


咬一下手指!好疼!


恩,明天晚上以前,我一定可以回家了。


台灣!我回來了。。。。。


雖然將有一段難忘的行程正等著我去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