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台灣金門數趟,很幸運的只有一次坐開口笑。


但卻讓人記憶深刻!



來到料羅彎,應該是新頭碼頭吧,


終於見到傳聞已久的開口笑,


船前的大嘴張得大大的,


笑到下巴脫落在沙灘上。


進入船艙,找個有鋪木板的地方,


趕緊鋪上報紙,放下行李。


船艙裡面混雜著柴油味道,還有一些嘔吐味道,


看來前一批的人暈得七葷八素。


 


開船了,習慣上所有人被趕入船艙之中,


當時港口設施與地形圖,可是機密。


 


剛出料羅灣,風浪還小,船行駛還平穩,


但出外海時,那可晃得厲害了,


加上東北季風來搞局,


不久…


我周遭的人開始躺平了,


要回家的快樂,似乎被風浪給慢慢帶走了。


 


嘔!我左邊的人拿起塑膠袋開始吐!


嘔!右邊的人也不行了!


嘔吐是會傳染的,船艙中瀰漫著酸酸的味道。


 


有人受不了,要到甲板上去,


走了幾步,馬上天昏地暗,


趕緊回到位置,嘔!又出來了。


 


我本來想自己也應該暈船了,


靜靜地躺在那裡不敢動,


但是…


中午了,肚子好餓,身體也僵硬了,


想起來走一走,又怕暈船…


 


旁邊的弟兄已經吐到吐胃酸了,


我決定…


冒險上去透透氣,


爬上樓梯,好像頭好暈,


進退兩難,要不要回去乖乖躺好?


 


不要了,那裡好可怕!


上去了,聞到新鮮空氣,好舒服,


只是海浪一直噴上來,


肚子餓了,晃到廚房,


海軍便當可真是好賺,兩三樣菜,要價50元,


拿起便當,看到炒菜的海軍弟兄也拿著垃圾桶在吐,


無言哦,我吃的飯有沒有加料啊?


 


找到一部後送的吉普車,沒鎖哦!


坐上去,很舒服,


那個晚上就在後座,看天上星星,


遙望澎湖燈塔閃閃發光,


東北季風呼呼吹,海浪有時候打到甲板上,


但是離家越來越近,


不知不覺睡著了。


 


天亮看到高雄港,拍拍身上灰塵,


回到船艙,拿起行李,


周遭的人問我,你怎麼不會暈船?


對哦!我怎麼不會暈船?


不知道哦,也許是澎湖人基因在裡面吧!


退伍回來,沒暈過船,


但卻很會暈車,蜜月旅行時勞動太太一路照顧,


看來!我可是不怕船,只怕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