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部隊裡有一首軍歌叫做『我有一隻槍』,歌詞如下:


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慷慨激昂,奔赴戰場,衝鋒陷陣,誰敢當,


誓把共匪消滅盡,高唱凱歌還故鄉,

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


國家把它交給我,重責大任不敢忘。


後來將誓把共匪消滅盡,改成誓把敵人消滅盡。


 


軍友們,請回味一下旋律。


 


這首歌當時常常唱,但是最熟悉的還是前面兩句,


他成為被改編的熱門部分:


私下許多人將歌詞改成:


我有兩隻槍,長短不一樣,


長的打共匪,短的打……


不行,這裡是優質網頁園地,所以消音!


 


上次提到第一屆軍歌比賽本班曲目為:哥哥爸爸真偉大,


接下來談露營的趣事了。


 


話說本班國文老師,和同學相處融洽,


談及當兵往事,介紹這首歌改編版,


和同學打賭露營活動另一首改編歌他們不敢唱,


好強的本班同學們,受不了激將法,


於是打了賭…


 


第一天晚上我帶他們夜遊澄清湖,


在環湖路上,一群人打打鬧鬧非常興奮,


湖旁情侶非常多,互相依偎,卿卿我我,


配上湖光山色,景色美麗。


 


突然我身後的一群女生,


唱了一段令我差點挖洞藏起來的歌!


歌詞如下:


你說你的大,我說我的大!


掏出來看看!掏出來看看!


還是我的大~~


 


這群平常非常端莊嫻熟的小女孩,


那天…


唱到澄清湖路旁的群眾對他們側目相看,


他們卻 HING 翻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