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是一張支票,金額不大,


但卻隱藏的一段充滿祝福的故事。


我稱它為“千倍的恩典”


這段故事讓許多人的家庭被改變…





在1996年時,ㄚ志接到以前教會姊姊的電話,


她的先生因為生意失敗,正遭逢人生最大困境,


和太太趕到他家安慰,看到當初意氣風發的哥哥,


竟然頹喪到有尋死的念頭。。。


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出資希望能幫助他度過難關,


我剛標到一筆會款,準備要還貸款的,


也有人把準備要買車的錢拿出來,


更有人把自己僅有的積蓄拿出來。


 


十多年過去了,聽說哥哥已經離開教會,


因為他認為上帝沒有祝福他,讓他生意失敗,


卻沒檢討在他得意時生活荒誕,


爛交朋友,忘了注意現金流量,


許多壞習慣上身,未曾留意上帝的對基督徒的警戒!


但這位姊姊卻仍在教會勇敢面對大家的眼光,


不逃避,固定聚會,不斷地為先生回頭禱告。。。


 


年底看房子,總覺得金額過大,在買和不買之間反覆,


難下決定,我們夫妻約定好要順從上帝的帶領。


探望媽媽回家的路程上,太太想到這筆錢,


但我不願意開口追討這筆錢,


因為早就認定這筆錢是借給耶和華神的。。。


我對可愛的老婆說:


「我們開了口,他必然向別人借,又再次欠人家的債,


相信上帝若要讓我們買這間房子,祂一定會彰顯神蹟,


讓我們知道該買或不該買。」


 


討論這事後的隔一天,接到一通不熟悉的電話,


開聲的是久未見面的姊姊,


他說,你在家嗎?我馬上過去你家,要還欠你的錢。


 


十多年經濟起起伏伏,但在也沒有比年底經濟風暴更糟的時候了,


景氣好時他都沒機會還債,在這經濟蕭條時怎有能力還錢?


姊姊述說哥哥去年重回教會,神恩待他標下工程,


標的時候原物料在高點,但施工時原物料都在低點,


這個價格差額讓他可以償還所有債務。


 


聽完見證,淚流滿面,不是因為錢失而復得,


而是看見一個家庭再次被上帝重建,


他們賺了錢沒有先過好日子,卻想到先償還債務,


當初曾幫助他們的家庭應該和我一樣雀躍不已吧!


 


我真實看到神蹟!


勇敢地用這張支票付了房子的簽約金,


還有許多家庭和我們一樣充滿感恩,


最被感動的應該是哥哥的一家了,


他們由貧窮成為沒有負債的人,


上帝使貧窮的人成為富足。


 


一張小小的支票,隱含著上帝無限的恩典,


上帝的作為真是奇妙,


祂讓驕傲的人失敗,卻賜福謙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