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罰站!是在軍中難以逃避的宿命。


除非你貴為參謀總長,沒有上級長官,


否則當長官不爽時,一個口令,只好旁邊去罰站。


罰站有個別名,稱之為「夾〤蛋」,


雖有點不雅,但想想也還貼切。


下圖中的狗狗,你被罰站時在想什麼?


 ㄚ志被罰站時,腦中的辭令可很複雜的很。




結算福利社的賒帳金額,A班長這個月薪水又泡湯了。


真想不懂,一個月4700元的薪俸,


在天天搆工與體能戰技測驗,無暇放假的部隊,


薪俸每月都不夠,到底是怎麼花用的?


ㄚ志天天外出,午餐自備,有時還要搭計程車往返,


每個月卻都還有些微結餘…


正在嘀咕的時候,A班長堆著滿臉笑容來敲門,


行政啊!明天我放假,身上沒錢,能不能先預支一下?


看看帳本,A班長已經借了不少了,


問他需要多少,一開口就要1000元,


我告訴他欠太多了,最多只能先借他200元,


一趟山外行,坐公車,吃午餐,看電影,這筆錢應該夠用了,


這老兄卻翻臉了,他說B班長為什麼可以借?我太不給他面子了!


真是百口莫辯,B班長是要返台休假,


而且第一次借錢要買伴手禮回家,豈能不借?


 


A班長悻悻然回去後不久,輪到他背值星帶,


那時ㄚ志還很菜,早上站大門衛兵,


部隊跑步回來解散後等著吃早餐時,


他來到我前面,說到:剛剛你站衛哨是什麼姿勢啊?


他〤的,還站37步耶,當業務士就自以為了不起了啊!


下哨後全副武裝罰站2個小時去。


 


ㄚ志茫然地看著他,老兄又說話了:


你不爽啊,看看我的領章,你可以打我啊,


別忘了你是小兵,我是官,敵前犯上,唯一死刑哦!





下哨後,我乖乖的站在上圖清槍線的圈圈裡面。


連長要我幫他去辦事,卻找不到我,


傳令告訴他我被罰站,他走出來看我發生什麼事,


我笑笑不說話,連長進了坑道問了傳令事情經過,不久…


另一個圓圈有人陪我站,


罪名:不詳…


 


聽說行政是地下連長,其實也不誇張,


晚上我找了福利社的負責人來,


告訴他A班長不准賒帳,否則收不到錢,要他賠償!


 


此老兄逞一時之快,從此借貸無門


在連長面前從此被成「黑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