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有空,趕緊將被罰站的經歷寫一寫。


場景依舊相同,太武山財勤處到山外路旁交管哨,第一次罰我站的是與我相同階級(二兵)的憲兵,上一篇是與我相同階級(一兵)的憲兵大人,那這次呢?ㄚ志第一次帶徒弟上財勤處實習,那時已經是待退老鳥了,階級當然是上兵,那罰我站的人應該是上兵憲兵大人了?


這個邏輯推論當然不是必然的,這次罰我站的可是肩上掛著三顆梅花,而且過程還超勁爆的!ㄚ志真是被這位長官嚇一大跳。




從圖片可看出,往太武山財勤處的路是一段坡度不小的陡坡。


ㄚ志退伍前半前開始尋找徒弟,但剛經過體能戰技測驗,撥補來的新兵沒有幾個大專兵,去年提前退伍制度實施,僅有不錯的大專兵被提前退伍的業務士學長抓去當徒弟,退伍者優先,連長總說還早,更何況他也不想那麼早讓我下業務,所以ㄚ志如同我的師父一樣,退伍前一直找不到徒弟。


想一想,不能讓我徒弟和我一樣,沒接受充分交接就上場,退伍前兩個月,一批送幹訓班的班長結訓回來,我跑到文書那裡看個人資料,一眼看上了我未來徒弟,主動不經意找機會和他聊天,要確定他操守能力都沒問題。


觀察一段時間後,找一個晚上和老闆開口指明要他接我的工作,老闆可面有難色,步兵連送幹訓班目的是要他帶兵,哪有回來接大茫缺的道理,當場就打回票!每天晚上我都去和老闆要人,最後使出撒手鍵,要不然就如同當年一樣,你指派一個人來接業務,縱使搶別人的徒弟我都沒意見!老闆隔了好幾天終於勉強答應,隔週我就帶他上太武山登山實習去。


其實連長考慮也真的沒錯,新連長到任時也對我質疑過,那麼多兵不選,幹嘛找個下士班長接業務。徒弟一切都不錯,學習很快,待人和善,找到這樣的接棒人是我的福氣。沒想到最後一次到太武山,拜徒弟之賜,我又在交管哨罰站一個小時。


帶徒弟上山,這也是我在軍中最後一趟太武山之旅,以後只要窩在山外小店,上山的事情有徒弟代勞,心情顯得特別愉快!上山憲兵大人看到我們沒反應,也應該沒反應啦!我的打混包已經褪色到快變成白色了。


上山見財務官,順便介紹徒弟讓長官認識,心想下山後要帶徒弟去談天樓吃湯圓,山海關吃小米粥和牛肉餡餅,業務交接,也順便帶他去打混摸魚。出財勤處沒多久,身旁一輛吉普車呼嘯而過,根據經驗同方向的吉普車總是直直走,從不回頭的!


可是吉普車停在交管哨,和憲兵說了一堆話,ㄚ志有了上次經驗,並不在意,一路帶著愉快的心情邁步前進,順便欣賞路旁景致,以後再也不會來了,過幾個月和金門永遠說再見!


吉普車開動了,過交管哨,如我所預料。


突然!我的眼睛沒看錯啊!連憲兵大人也呆在那裡!


吉普車突然倒車,沒想到還爬得上來啊,退到我們身旁,掛著三顆梅花的長官探出頭來,非常生氣的說:他〤的,你們還邊走路邊抽煙啊,那個單位的?那麼隨便。


ㄚ志從沒抽過煙,報告長官,我不會抽煙!


那剛才煙從那裡來的?我明明看到煙飄在你們身旁。


長官轉臉向徒弟看過去,徒弟嚇到臉色蒼白,小聲說:是我抽的!


那煙屁股呢?徒弟回答:丟到路旁水溝裡了!


還不去撿回來?長官下命令!


可憐徒弟去撿煙蒂時,長官問明他是准業務士,第一次上山,我一直強調不知道他會抽煙,所以沒有教他路上不能抽煙!


還好!長官心腸好,看在我快退伍份上,交代憲兵大人徒弟罰站一個小時。


雖然長官沒處罰我,但是當師父的人怎能丟下徒弟不管呢?最後一次上山,下山時我在這交管哨陪徒弟罰站一個小時,可謂有始有終!


附記:這位長官也很勁爆,太武山走兩年走過數十趟,第一次看到吉普車倒車上山,還越過交管哨,目的:怕阿兵哥抽煙後湮沒證據。這豈不是殺雞用牛刀嗎?想想還真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