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三年在林森路南來北往,往火車站方向是為了趕上課,下課又急忙回家讀書寫報告,周遭街景只是不斷往後飛馳的景色,毫無特殊之處。


暑期神學院上課的第一週,每天傍晚總是下著大雨,新家巷口就有公車,ㄚ志不想淋雨於是成了公車族,在車上不用費神注意來往車輛,可以悠閒地看著窗外雨中景物,將近中正路郵局總局時,看到下圖景象。


你注意到了嗎?DAVEN兄一定會說:怎麼那麼多同行擠在一起,生意難做了!再細看更令人驚奇,連同巷道短短不到十間屋子,除了一家『得恩堂眼鏡』,竟然有三家掛起『寶島』招牌,這似乎不符合連鎖店設立原則吧!




這是『寶島』連鎖街嗎?


再仔細一看原來中間是『賓島眼鏡』,不注意還真看不出來




這一家專門賣鐘錶,所以招牌只有『鐘錶』兩字,LOGO中間是手錶。


(謝謝萬千連長指正)


這兩家比鄰而居,似乎競爭激烈,除了廣告競爭之外,還有廣播器助陣。

上圖是兩家店面一樓擺設的模樣;下圖是屋子正面廣告,左邊寶島外圍掛上眼鏡,只從事眼鏡服務。

右邊賓島眼鏡這家寫著「正港在地25年服務尚可靠」,先聲奪人意思濃厚,LOGO設計和其他兩家不同但卻雷同,頂端招牌還特別加註『寶島眼鏡原班人馬』字句,莫非老闆曾被竄位,被迫將『正港』的『寶島眼鏡』位置讓人。


下圖:為了讓顧客一眼看得到他,招牌都要高人一等。


這些照片是天氣放晴後,ㄚ志騎機車特地停下來拍的。

看起來這些房子造型結構都相同,也座落相同區段,合理懷疑這幾家店面主人應該具有親密關係,所以這裡頭應該有故事在。

但我的動機是覺得這樣的景觀太新奇了,故事並不是我的重點,若經過林森路與中正路交岔路口附近,可以順道拜訪一下,也許旁邊的住戶會告訴你一段故事,ㄚ志所站的地方就是經過整修後很熱鬧的新興市場!

 

兄弟相處是學問,讓ㄚ志頗有感觸的經文如下:

設筵滿屋,大家相爭,不如有塊乾餅,大家相安。(箴言書17章1節)

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箴言書17章17節)

弟兄結怨,勸他和好,比取堅固城還難;這樣的爭競如同堅寨的門閂。(箴言書18章19節)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詩篇1331篇1-3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